簡介

在中原大學四十週年校慶的時候,提出了「中原四十,邁向全人」的目標,以理工起家的中原大學, 踏出了非常特別且重要的一步-成立了特殊教育學系。

本系秉持「全人教育」的理念,尊重人的尊嚴及獨特性,相信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秉賦。而有特殊需求的朋友,更需要我們以愛來引導, 提供適性的教育,啟發他們的潛能以達到「全人教育」的目標。

我們的過去與現在​

*本系成立於民國85年,民國86年招收第一屆學生,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參與特殊教育師資培育的私立大學。

*本系現有九名專任師資,均擁有國內外知名大學博士學位。

*民國90年7月,第一屆55名畢業生走出校園。

*民國95年增設特殊教育學系碩士班。

*本系之校友表現一向優異,於縣市之教材教具製作比賽中屢獲佳績。

*本系榮獲「96學年度大學校院師資培育學系評鑑」一等系所認可通過。

*本系榮獲「97年度大學校院系所評鑑認可審議委員會」認可通過。

*本系榮獲「103學年度大學校院師資培育學系評鑑」認可通過。

 *本系榮獲「110學年度大學校院師資培育學系評鑑」認可通過。

信心、愛心與專業的結合!!

Close Menu